澳洲麥當勞控漢堡店抄襲大麥克

澳洲麥當勞指控澳洲連鎖餐廳飢餓傑克( Hungry Jack’s )推出的大傑克(Big Jack)抄襲麥當勞的大麥克,雙方訴訟已至聯邦法院,沒想到第三家連鎖餐廳Rashays又出來攪和,推出大麥克傑克(Big MacJac)漢堡,麥當勞已採取行動,請法院發出禁止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
Rashays餐廳創辦人尤克莫(Rami Ykmour)說,他們推出大麥克傑克漢堡的用意本是開玩笑,讓大家輕鬆一下,沒想到麥當勞竟會在疫情嚴重這艱困的時刻為一個漢堡打官司。
麥當勞自 1973年就擁有大麥克商標,澳洲漢堡王加盟商飢餓傑克推出大傑克後,即遭麥當勞控告,要求取消這種產品,以免誤導或欺騙顧客,但飢餓傑克不以為意,甚至推出取笑麥當勞控告行為的電視廣告,聲稱他們有權利推出大傑克。 並表示大傑克不只外觀、尺寸、口味和烹調方式都和大漢克不同,還多25%澳洲牛肉。 
大麥克傑克則說他們是用澳洲和牛製作漢堡,更加與眾不同。

(取材自10月14日NEWS.com.au,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