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啟動二手家具回購計畫

宜家家居(Ikea )2020年11月將在全球27個國家啟動回購(Buy Back)二手家具計畫,但計畫中並不包括美國。
根據將在黑色星期五促銷期間啟動的計畫將提供價值高達原始價格50%的代用券,讓顧客在其店內使用。
宜家表示希望使可永續生活的目標變得更加簡單便捷,因此推出此計畫。顧客必須先記錄他們要退回的商品,讓店家估算價值。主要是不帶軟墊的家具,例如書櫃、椅子、凳子、書桌和餐桌。沒有刮痕的「如新」物品可獲得原始售價50%的代用券,有輕微刮痕狀況「非常好」的物品將獲得40%,刮痕較多的物品將獲得原價格30%的代用券。顧客應把完全組裝好的家具退還給退貨櫃檯,雙方在那裡議定價格。
宜家表示,無法轉售的物品會送去回收。
參與的27個國家包括英、 法、德國、加拿大、 日本、義大利和俄羅斯,在英國由11月24日起展開,沒有結束日期。
Ikea並未說明為什麼美國Ikea未參與,只說美國店已經在研究日後展開這個回購計畫。

(取材自10月14日BBC、紐約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