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醫材藥品 買氣熱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8日進入第四天,為期六天的展會開展已經過半,大陸成為頭號買家,已簽約購買或合作意向書861項,其中,醫材藥品採購金額人民幣8.4億元(約新台幣36億元)。
上證報報導,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孔福安11月8日表示,目前線上線下合計共有64個國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採購商參會,達成合作意向861項。截至11月7日,為各地方、央企、國家衛健委交易團提供76個檔期的簽約服務。
醫療採購成為此次亮點,上海市醫保局11月8日在進博會首次舉行藥品和醫用耗材採購意向簽約,總額達人民幣8.4億元,其中,藥品的意向採購金額為人民幣7.94億元,高值醫用耗材的意向採購金額為人民幣4,660萬元。
輝瑞、強生眼力健、優時比、衛材等外資醫藥企業分別與上藥控股、本市醫療機構代表及市藥事所簽訂採購意向書。
第一財經報導,上海市醫療保障局醫藥價格和招標採購處處長龔波表示,此次簽約的主要是成熟產品,上海也加快對新產品和新技術准入的支持,原先考慮到臨床應用、醫保支付等原因,但現在從新技術、新材料的角度流程加快,醫保局每個月都會將新技術、新材料納入評審範圍,縮短臨床上使用的時間。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0.11.0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99952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