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通路王維康助防疫 10天喬2.5萬支額溫槍

2020年2月教育部為加強防疫,要求學生進校園須量體溫,那時全台額溫槍嚴重不足,教育部請託維康醫療用品董事長賴調元協助緊急採購,但當時全球防疫物資緊繃,被外界稱「醫材通路王」的賴調元在10天內喬到2.5萬支額溫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成為我國防疫有成的幕後推手。
雖然政府早有準備防疫物資,但是以醫療人員需求為優先,賴調元說,在距離開學日前15天接到教育部電話,希望他幫忙採購額溫槍2.5萬支,維康當時已向美國預訂3000支額溫槍,庫存也有500支,但當時各國都在搶貨,主要業者都嚴重缺貨,「2.5萬支真的量太大了,有錢也買不到。」
不過賴調元轉念告訴自己,「我要是辦不到,台灣也沒有其他人能辦到」,於是更積極聯絡廠商,想為防疫盡最大力量。
終於靠著長期累積的商譽、信任感及團隊合作,及前後共10天拚命三郎式的努力,賴調元成功爭取到製造商原先預計給美國量販店的訂單,接下來的調貨期間每天緊盯交貨,最後東湊西湊共搶到2.6萬支額溫槍,「真是得來不易」。
賴調元說,爭取到額溫槍是幫台灣做事,「讓我很有成就感」,近2000間學校也才可在2月25日順利開學;這有如不可能任務,但基於在醫材產業30多年使命感,他就是要求自己一定要完成,過程雖累,但總算如願。

【蘋果日報。沈能元(2020.11.08)。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201108/KUHE4AUL7JBO7ERD4BCF6FUYJI/】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