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素肉漢堡 預計2021年美國上市

美國速食龍頭麥當勞11月10日宣布,推出一款以植物材料製作的素肉漢堡,命名為McPlant,預計2021年在美國的特定城市開賣。
麥當勞2019年在加拿大的安大略試賣素肉漢堡,「獲得令人鼓舞的反應」,現在宣布2021年起陸續在美國特定城市推出使用替代肉品的素食漢堡。
近年來隨著素食人口增加,食品科技發達,如「不可能漢堡」(Impossible Burger)、「超越漢堡」(Beyond Burger)等產品進攻市場,標榜純植物食材製造,卻能模擬出幾可亂真的肉味。
麥當勞在全球擁有3萬9000家分店,其中1萬3800家在美國,將考量不同市場而決定素肉漢堡上市時間。在此之前,連鎖速食業者漢堡王、Dunkin'均已推出類似產品。
麥當勞國際事務總裁波登(Ian Borden)11月10日在對投資人的視訊會議上表示:「未來McPlant可能拓展成一條植物食材的產品線,包括了漢堡肉、雞肉替代品和早餐三明治。」
波登指出:「我們為了更了解顧客需求,在全世界的特定市場已經試賣了植物食材的產品。根據這些經驗,我們研發了一款美味的漢堡,未來將是我們菜單上的素食首選。這款麥當勞專屬設計的漢堡命名為McPlant。」
麥當勞主管聲稱,這款McPlant肉排吃起來的口感,就跟真正牛肉製成的大麥克或四盎司牛肉堡一樣。

【中央社。林宏翰(2020.11.10)。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011100050.aspx】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