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巴克2020年7月至9月期間減少51%收益,美中市場逐漸恢復

美國星巴克於10月29日時發表2002年7月至9月的結算,淨收入與前年相比減少了51%的三億九千兩百萬美元(換算日幣大約四百一十億),銷售額下降8%至六十二億三百萬美元。雖然新冠狀肺炎的影響導致來店的顧客大幅的減少,但據說在美國和中國,回購率高於預期。
全球仍繼續營業的店面銷售額與前年相比僅下降9%,美國也下降了9%,美國之後的中國則下降了3%。儘管顧客的購買金額提高了,但是由於店內飲食的限制,顧客的數量也下降了。但是,跟四月至六月的銷售額比較,美國下降40%,中國則是下降20%,相較之下,下降的幅度有所縮減。
星巴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evin R.Johnson表示:「在有限制條件之下,美國和中國的市場都展現出了超出預期的回復力」,也隱含了業績的惡化。該公司在新型冠狀肺炎感染擴張時,暫時的停業和營業時間縮短等,從春季以來合計大約損失了五十一億美元的營業額。

[2020年10月3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