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放眼疫後市場

疫情中H&M和Zara等快時尚服飾銷量大跌,Uniqlo卻能藉著舒適寬鬆的服飾挽救業績,如今創始人兼執行長柳井正已放遠眼光,把目標放到疫情後的消費者支出,認為要成為舉世第一服飾業者並非僅靠舒適的居家服,所以和德國極簡主義設計師吉爾.桑德(Jil Sander)合作,推出+J系列,以高檔商品鞏固時尚形象,新系列羊毛大衣是Uniqlo史上價格最高的商品之一。
高檔市場雖為Uniqlo帶來新的銷售管道,但也有風險。有些試圖進入高端市場的休閒品牌最後失敗,比如今年才申請破產的J.Crew。但隨著競爭的加劇,例如中國網購品牌Shein已在搶食如今復甦的中國市場,還有North Face和Nike鯨吞蠶食全球市場,因此許多分析師認為Uniqlo幾乎沒有其他選擇。
柳井正最近告訴投資人,雖然他依舊維持讓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 )成為舉世第一的雄心,但也希望專注於經久耐用的服裝,採用創新的質料,並講究拉鍊和鈕釦等細節,而不是大量生產潮流商品。不過公司高層都否認他們將走向精品之路。
Uniqlo全球研發總監勝田幸宏表示:「我們希望提供製作完美,而且人人可穿的衣著。」

(取材自11月12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