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兒唱片城東山再起開網店

14年前破產,關閉所有美國實體店的淘兒唱片城(Tower Records)如今捲土重來,開設網店及臨時店,販售包括黑膠唱片、卡式錄音帶等商品, 也重出原本的《Pulse!》雜誌。
原本淘兒唱片城重開網店的消息要在今年的德州奧斯汀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SXSW) 宣布,但因疫情延緩,許多美國樂迷面對商店關閉及因對疫情的憂慮,如今都不得不採網購,因此很高興看到熟悉的老店以網店形式再度營業。
淘兒唱片城的創辦人索羅門(Russ Solomon)2018年以 92之齡去世,他由沙加緬度一家藥店裡設的唱片行開始,把唱片城經營到在北美和日本共有200多家實體店,然而因CD唱片式微,也使唱片城沒落,2006年關閉了所有的美國分店,只剩日本東京還有一家分店。

(取材自11月14日Rolling Ston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