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奪連鎖服務奧斯卡八項大獎 歷年最佳成績

素有「連鎖服務業奧斯卡獎」美譽的「全國商店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店長選拔」12月2日揭曉,遠通電收一舉囊括八座大獎,創歷年最佳成績。遠通2020年除勇奪兩座傑出店長小金人,更有兩位店長在神秘客查核項目獲得滿分,獲頒「服務品質優異獎」,為該獎項最大贏家,再加上四位優良店長獎,獎座滿載而歸。
遠通電收表示,2020年民眾受新冠疫情限制無法出國,國旅自駕遊夯,帶動國道通行交易量較2019年同期增加220萬次,成長1.3%,而2020年代表遠通參賽的六家服務中心皆為國道型門市,其中中壢和仁德門市假日來客量甚至突破千人,如何兼顧服務效率與品質,考驗著店長與每位同仁的真功夫。
魔鬼藏在細節中,遠通中壢門市徐筱婷與西螺門市廖麗君,兩位店長不僅服務零缺點且富有溫度,皆同時摘下「傑出店長獎」及「服務品質優異獎」雙獎,也將代表遠通前往總統府、受總統接見並公開表揚。此外,遠通共有四位獲選優良店長,分別是清水門市王璽婷、新營門市高玉如、關西門市張睿智及仁德門市梁琇琪。
遠通電收表示,全台服務中心皆通過SGS服務品質驗證及續審資格,因此,儘管再忙碌,與客人的互動問候語不只要求一字不漏,更要搭配溫暖的眼神接觸與微笑,才能符合驗證標準。參賽的店長們也說,國道服務區是駕駛朋友與家庭出遊的體力中繼站,身為國道應援團的門市夥伴,儘管再忙再累,在服務結束時,都不忘帶上一句「行車平安」,幫辛苦的駕駛朋友打氣。
要成為全國傑出店長,公益投入不可或缺,遠通除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確實執行店面消毒、量測體溫,打造安全的服務環境,店長群更加碼帶領同仁們挽起袖子走進校園消毒課桌椅與校園,甚至登高一呼號召同仁募資購買口罩捐助學校學童,同時深耕在地生活圈,參進鄰里淨灘、清掃、捐血及關懷獨居老人等在地公益,用心與鄉親朋友交陪搏感情。
要獲選全國傑出店長難度極高,主辦單位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指出,2020年共有36家知名連鎖企業、600多家門市共226位優良店長通過資格審查,必須歷經半年激戰,經過店務心得及創新經營點子等書面評核、神秘客評分、社區關係經營、公益服務及面試等關卡,接著再由各領域專家學者所組成的評審團,從參賽者實務經驗、服務專業等面向進行全方位評核,綜合積分為各組別的前20%,才有機會披上「全國傑出服務店長」的榮譽彩帶。

【經濟日報。楊文琪(2020.12.03)。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062639?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