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鮮食 打聯名牌

統一超旗下7-ELEVEN坐穩超商飯糰霸主地位!11月25日御飯糰宣布攜手乾杯燒肉跨界合作,主打原店吃不到的聯名燒肉飯糰。小七御飯糰銷售逐年增加,在鮮食類更是排名前三名,持續透過品牌強強聯手,御飯糰預估2020年將有望寫下熱銷近1.4億顆的新高紀錄,成為7-ELEVEN小金雞,也推升統一超第4季的鮮食營收。
小七鮮食占營收近兩成(不含咖啡),其中米飯類就占了五成,又以飯糰占一半最多,最具有帶客效益的就是御飯糰,為小七鮮食中排名前三名的品類。
7-ELEVEN御飯糰近年積極與知名餐飲品牌合作,如阜杭豆漿、繼光香香雞、CoCo壱番屋及開丼等;近期與阜杭豆漿合作更成功創下單月熱銷80萬顆的表現。
這次與乾杯合作,以消費者熟悉的御飯糰來做變化,透過燒肉口味及多肉主菜設計,將原本御飯糰早、中餐的主力銷售時段,進一步延伸至晚餐及消夜戰場。
本次攜手乾杯燒肉,主打原店吃不到的聯名燒肉飯糰,包括「乾杯炭火燒肉飯糰」與「乾杯握便當-鹽烤燒肉雙拼」,採用創新炭火製程,主打居酒屋的現烤口味。
全家主打的是三角飯糰,因方便性與口味多元性,成為全家鮮食熱銷品類前三名。全家表示,觀察消費偏好發現,鮪魚、肉鬆飯糰屬於國民口味飯糰最受喜愛,為符合健康需求以擁有潔淨標章「Clean Label」少添加為標準來開發,兩款商品年銷量可達1,600萬顆,堆疊高度相當於940座101大樓。
除此之外,2019年11月全家瞄準國人對日式居酒屋喜好,首度推出烤飯糰系列,2020年更於鼎泰豐聯名推出「雞肉香辣醬烤飯糰」,上市首周日銷破萬,平均每分鐘賣出七個,成績不俗。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11.26)。https://udn.com/news/story/7252/504364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