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台灣豬標章」在摩斯!284間門市均通過申請

美豬、美牛的議題持續發燒,連帶也再度引起民眾對於食安議題的重視。全台第一張「台灣豬證明標章」,已於12月1日正式懸掛於摩斯漢堡新生店,代表店內所有豬肉產品均是使用台灣豬。摩斯漢堡也表示,全台284間門市均已全部通過審核,將於12月1日起陸續掛上台灣豬標章。
為了方便消費者辨識食材來源,政府規劃「台灣豬證明標章」,標章共計有4種樣式,分別是直徑10公分、20公分、30公分的圓形標章,以及文字加圓形標章的樣式,業者可自由選擇。根據中央畜產會資料,自11月1日開放使用國產豬肉的業者申請以來,目前包括摩斯漢堡、鼎泰豐、四海遊龍、添好運等業者皆有申請,預計至2020年底申請案可達1.5萬件。民眾也可透過台灣豬證明標章GIS圖台,搜尋鄰近的餐飲店家。
東元集團旗下、即將登台30年的摩斯漢堡,此次於全台首間創始店(新生店)掛牌全台第一家台灣豬肉標章。摩斯漢堡指出,目前店內供應有約20種的豬肉品項,一直都是使用台灣豬肉。包括有薑燒珍珠堡、藜麥豚燒總匯沙拉、豚汁蔬菜湯等品項,12月2日將新推出的日式胡麻豬排福堡、元氣厚培根福堡亦也是選用台灣豬,民眾均可安心品嚐。

【聯合報。陳睿中(2020.12.01)。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05791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