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業奧斯卡 36店長獲獎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12月2日舉辦優良店長表揚暨傑出店長頒獎典禮,有「連鎖業奧斯卡」之稱。2020年在防疫前提下,調整清掃活動等執行方式,多數競賽項目依計畫進行,各業種領導品牌更看重人才培育,有24家企業共157位優良店長參賽,其中有36位店長突破重圍當選傑出店長,傑出店長當選率約20%左右。
此項頒獎活動獲歷任總統肯定,總統每年都會接見傑出店長並公開表揚。各大連鎖企業老闆莫不鼓勵店長追求服務業最高榮譽,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年也受邀擔任頒獎人,肯定第一線店長人才的重要價值。
「2020傑出店長」選拔活動,在做好防疫與提高業績雙重壓力下,依舊吸引各大連鎖企業優秀店長展開競技,挑戰自我,歷經半年重重關卡考驗,有36位店長當選傑出店長;摩斯漢堡、屈臣氏、麥當勞等店長整體表現比以往亮眼。
信義房屋、遠傳電信、康是美、遠通電收、屈臣氏、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摩斯漢堡、麥當勞、王品集團等企業平均有兩位以上當選傑出店長;曼都、麗嬰房、新東陽等店長面對強勁對手,也表現出色,奪下佳績。
傑出店長選拔總成績公布,各組分數居首的店長分別是:信義房屋王志維、遠傳電信黃婷儀、康是美柳瑋茹、全家便利商店鄧宇宏、摩斯漢堡許瓊文。
傑出店長選拔的各項競賽規定,包括店務心得及創新經營點子等書面評核,而門市服務品質評核透過SGS國際服務驗證公司以國際標準進行評核,還有公益服務、社區清掃以及面試等。2020年有7家參選門市店長獲得服務品質評核滿分,專業流程加上有溫度的感性服務仍是品牌吸引顧客的核心關鍵。
全國商店傑出店長選拔活動是寓意深遠的「人才價值工程」,同行異業共同成長,透過多元競賽項目設計,激發店長獨特潛能。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表示,疫情造成連鎖業經營壓力,也催動連鎖業數位升級,從2020年傑出店長選拔結果可看出,服務品質攸關連鎖品牌競爭力,虛實融合全面開攻,感動服務創新體驗,店長人才價值仍是下一波決勝關鍵。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12.03)。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06181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