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mart攜手華人首位ACS國際咖啡師用心打造OK CAFE

台灣人一年可以喝掉6億杯外帶咖啡,其中近6成消費者以超商現煮咖啡為首選,主因就是方便快速和平價,各大超商也瞄準這股黑金商機,推出多種單品或風味豆搶市。OKmart請來華人首位取得ACS認證國際咖啡認證的專業咖啡師盧貞君(LULU),以獨特刁鑽的味蕾挑選出符合多數民眾喜好的咖啡口味,嚴選「伊帕內瑪莊園日曬豆」讓美式咖啡質感再提升。加上SCA專業團隊負責品質管控和把關,替OKmart第一線門市員工量身打造職訓計畫,打造完美且質量穩定的OK CAFE 。
OK CAFE專攻在咖啡豆的挑選,繼水洗豆美式咖啡後,盧貞君(LULU)為OK CAFE嚴選的「伊帕內瑪莊園日曬豆」,入口時可感受到烤胡桃和堅果的前段風韻,漸漸綿延出細緻柑橘的果酸香氣,接著散發焦糖可可的豐厚甘醇,不太酸不太苦。伊帕內瑪莊園擁有超過5,500公頃的園區、1,400萬株咖啡樹,從種植、採收到生豆處理皆有嚴格控管,本次挑選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以甜蜜日曬法處理,是咖啡最原始且古老的製法,色澤光亮、豆大肥美的咖啡豆,日曬後再通過烘焙,將潛藏的香味徹底釋放。
在專業咖啡師確立了OK CAFE的黃金比例之後,為了確保每一杯咖啡都符合程序與完美標準,OKmart召集了各區主管及店長進行扎實嚴謹的培訓課程,從咖啡豆挑選到烘焙豆子、品評咖啡風味等相關專業知識,通過嚴格的考試後才能成為OK CAFE的風味品評師。
此外,OK CAFE首創超越4大超商的把關環節,由受訓後的店長把關咖啡風味,每周再由取得風味品評師證照的主任級主管抽驗各店的咖啡品質;OKmart還特別聘請開元食品專業團隊前往全台門市進行調機,精準掌握最佳溫度、水量、流速,監控所有細節,確保每一杯咖啡的完美風味。

【聯合報。陳立儀(2020.12.04)。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06675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