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審視「GoTo」,各企業已準備「延長點數期限」相關應對措施

政府決定將先前提出的經濟需求喚起政策「Go To Travel」和「Go To Eat」部份限制取消之後,觀光、餐飲業界和預約制的運營企業已經做好對應的準備。但是,目前還是處於等待政府決定的狀態。某位知名的旅遊業者表示,許多同行的業者針對突然改變方針的狀況,表達了「希望(政府)能夠發表明確的基準。」盡可能不要造成混亂的警告出現。
相關公司業者正在為政策做準備。運營觀光旅遊預約網站業者Yahoo則表示,「負責人為了能快速因應系統性地的變更而等待著,是否有指示或是政府決定除外的通知下來。」
「Travel」刺激了旅遊業的營業需求。伊香保溫泉(群馬縣涉川市)的某間旅館,12月21號開始的三連休全是客滿的狀態。最近使用GoTo預約的房客佔了幾乎全部。人們呼籲希望在這次的限制之下取消費的彌補等等措施能盡快決策出來。
政府呼籲關於「Eat」飲食卷新規發行的停止和調整店家給予點數的利用。居酒屋Chimney的狀況是,10月因為Go To的關係上升了30%的營業額。為了要讓點數可以持續使用,希望可以考慮期限延長的相關措施。
在新型冠狀肺炎的感染持續擴大中,其實已有消費減退的預兆。其中「Eat」的某一部份,東京都在20日至24日接收飲食卷抽選的申請,而在東京舉行的高級飲食卷申請比其他縣市還要緩慢。據知情人士表示「消費者也可能對新型冠狀肺炎的感染有所警惕。」

[2020年11月22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