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困擾的對應,首都再次要求縮短營業時間

東京要求提供酒精的餐廳縮短營業時間(東京千代田區)。隨著在2020年12月舉行的忘年會的到來,餐飲業者面臨著是否要響應縮短營業時間的艱難決定。
以東京為例,從12月28號後的20天,要求島嶼部除外的全市範圍內提供酒精飲料的餐廳營業時間只能到晚上10點為止。為補償中小企業營業者,將發放40萬日幣的補助金,但各個商店的決定各不相同。「如果會發放補助金的話,願意配合政府的政策。」一名在中央區經營一家海鮮居酒屋的40歲老闆表示。該店家在今年夏天開始選擇外帶的顧客逐漸增加,即使配合營業時間縮短政策,也比四月時「(緊急事態宣言政策)」受到的影響少了很多。
另一方面,是一間位於田谷區的燒烤店40多歲老闆則表示,不打算配合政府營業縮短政策。由於政府的經濟需要喚起政策「Go To Eat」的推廣下,2020 年 11 月 26 日日本經濟新聞10月至11月中旬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漲了10%左右。12月的忘年會也收到了10件以上的預約,該店主判斷可以比補助金賺得還多。
一間知名的居酒屋業者正在猶豫是否要遵循營業時間縮短的要求。營運居酒屋「金之藏」的三光Marketing Foods負責人表示「無法立即做出決定。」。該公司全面嚴格實施體溫測量、酒精消毒等預防感染的相關措施,並沒有顧客有感染新型冠狀肺炎的案例,負責人也表示懷疑「是否有需要在短時間內實施營業時間的縮減?」

[2020年11月26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