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自主標示「台灣豬」產地 王美花:夜市、商圈逐步落實

蔡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管理與標示是民眾最關心的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12月9日到台北迪化街視察,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陪同走訪。王美花表示,樂見業者自主標示台灣豬產地,以及肉品來源產地實名制,經濟部也將督促各大夜市、商圈等攤商跟進。
新東陽為台灣知名老字號肉品加工品牌,以手炒肉鬆聞名,近期於迪化街商圈打造餐飲複合店型,12月9日特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等視察;總經理麥升陽指出,新東陽店內販售的肉乾、肉鬆及餐飲,均清楚標示豬肉產地來源。
王美花受訪時指出,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感謝廠商自主配合政府政策,用自己的設計清楚標示豬肉產地來源,不管是對本國客人甚至是外國觀光客,清楚標示帶來三贏。
針對經濟部轄管的各大夜市、商圈等攤商,王美花指出,經濟部商業司也加緊與各大夜市、商圈等自治會加強宣導,協助業者配合政策做好標示;另外,政府也會針對進口豬肉做好流向管理。
經濟部表示,如蘇貞昌院長所說,台灣豬肉產品經歷多年努力,終於可以出口,此時更應該遵守國際相關的肉品貿易規範。此外,在政府宣布調整美國豬肉進口政策後,已得到美國不分朝野的支持,包括即將就任國務卿的布林肯也表示,這對美國農民與經濟是好消息,與台灣更強健的經貿關係也有助民主價值及區域和平穩定。

【Ettoday。林淑慧(2020.12.09)。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872813?redirect=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