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AIoT平台獲社會宅導入

遠傳電信與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攜手,於南港機廠社會住宅導入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平台,整合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雲端技術,打造創新居住營運模式。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智慧城市是未來國家發展的重要趨勢,遠傳有超過400個政府ICT專案的執行管理經驗,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創新應用的具體落實與展現,未來將持續發揮專長,協助夥伴構建智慧城市新面貌。
許多建物大樓已存在中控系統,由人員操作管理各項裝置,南機社宅則是將中控系統上架設物聯網平台,收容各層次的數據,導入機器深度學習演算法,並透過雲端運算實現人工智慧應用,再交由中控系統執行,優化建物內各系統服務,達到降低耗能與提升效能的智慧預判。
南機社宅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平台能依據住戶過往用電紀錄建立預測模型,提供住戶當月電費可能超過級距的警示及異常用電警告,AI也會依住戶反饋持續學習優化,降低社區整體能耗。
在社區公設方面,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平台能根據室內外溫度、濕度、及設施控制參數等歷史數據,搭配時間電價最佳化調整空調設備,或優化其他動力設施控制,在不影響用戶體驗的前提追求電費極小化,也避免於電力負載尖峰時段大量用電。

【經濟日報。張瑞益(2020.12.19)。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07/510422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