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ZAWA隨著創業者得退休,而改成新形象的新店舖開幕

食品超市YAMAZAWA開幕了新的店面。期望透過嶄新的展示櫃和高價位的產品陣容改變傳統形象。儘管這是意味具有魅力的第一代創始人所建立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但由於競爭激烈截至2020年2月已有兩次的虧損。當前的管理團隊決定將從一開始做起的老店舖進行反轉改造。
「在入口處規劃單向的通道,通常一開始進入超市內,第一個看到的展示物的生鮮蔬菜,但是針對符合現代核心家庭,改成放置美味的家庭手作配菜」,10日在開幕的山形縣河北町谷地店的執行長小野幸悅熱情的介紹新店面。這是一家透過關閉附近的商店和附屬DRUG YAMAZAWA等企業一同開發,銷售面積為2100平方公尺,設立於商業區的大型商店。新開幕的店裡將提供鮮魚製成的壽司,和在河北町特產的意大利蔬菜等等的上等商品。並將在一般被商品所遮蔽店內的柱子上,裝飾明顯的象徵著本地的紅花圖示,放鬆休息的區域裡也將規劃設置手機充電站等等。並不是只是單純的販賣超市,「我們也為居民提供了一個休憩的場所」董事總經理木村隆志表示。
但是,目前不清楚此改革是否會取得成效。我們將這稱之為「活性化」,預定在下一期中改裝4間店面,但是全部60家店面大多數已經老化。和競爭的店面相較之下可以看出自家的劣勢,擁有豐富食物的青木公司於11月首次進軍該縣內,競爭環境十分激烈。

[2020年12月14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