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首度舉辦線上尾牙 參與率史上最高

台灣麥當勞2020年首度舉辦虛實整合的年終派對,不同於以往分區、分期進行的實體尾牙活動,2020年透過手機連線,就可參加「線上尾牙」,另外,員工最關心的年終大摸彩,也改採線上直播抽奬,且獎項比往年更多、更豐富,總價值是過往尾牙的兩倍。同時,董事長李昌霖尾牙化身「阿昌師」,並邀請員工票選最喜歡的餐飲電子商品券。
麥當勞上周不僅首度舉辦「線上尾牙」,還連辦五天,第一天登入人數就超過5,000人(不重複),參與率超過九成五,還創下超過2,000人同時在線上參加抽奬的盛況,且五天下來中獎率達百分百;除了創下麥當勞有史以來尾牙的最高參與度,相關活動的討論度也大幅提升。
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協理陳志豪表示,人資團隊2020年7月開始進行線上尾牙的評估,不僅要克服連線與技術的問題,企劃團隊更在視訊內容的互動性與視覺效果下足功夫,尤其員工最期待的長官表演、驚喜摸彩、美味饗宴,透過網路的即時互動,讓實體現場的溫暖與團結氛圍,依然能夠真切傳遞。
此外,麥當勞觀察到時下年輕人喜愛用數位方式互動,「線上尾牙」特別結合「手遊」的概念,特別在規劃線上尾牙時,採取手遊路徑,讓員工在體驗上更有趣;且數位化運用不分年齡層,年輕員工帶動中高齡員工一起玩「手遊」,而中高齡員工中獎時也會分享,增加餐廳團隊互動的機會。
麥當勞2020年的尾牙有三大亮點。亮點一、長官擺脫偶像包袱,拍攝趣味影片表達對員工的感謝,而為能進一步互動並增加抽奬的臨場感,還有直播加碼天天抽的橋段,串連線上與線下。
亮點二、不只人人有獎,獎品總價值更是過往尾牙的兩倍,除了最大奬amba總統套房,還有GOGORO機車、iPhone12手機、Dyson家電等超夯獎品;另有女生最愛的面膜、蜜蜂工坊的蜂蜜,以及Z世代的爆款潮飲「海尼根0.0零酒精」,則以「團體奬」加碼大放送。
亮點三、突破時間、空間限制,麥當勞透過「麥胞小尖兵APP」,尾牙期間只要登入,每天都送麥胞點數50點,完成指定任務還有加碼送,累積點數即可從APP上換取精美獎品,還可免費下載可愛的「薯條人」LINE貼圖,只送不賣。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0.12.25)。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12092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