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牛年房市 信義房屋:快牛變慢牛

2020年倒數,信義房屋發布2021年房市展望表示,2021房市仍會延續2020自用回流的格局,不過在政府打炒房的氛圍下,金牛年房市將從快牛變慢牛,不動產市場基本面仍相對穩健。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20在全球QE降息、台商持續回流、國內疫情管控得當之下,房市下半年交易大增,許多房市交易指標都呈現量增趨勢。
其中一手市場的上市櫃土地交易持續熱絡,加上土地價格攀升,土地加地上權的交易金額近2千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另外建案開工數量包括住宅、工業與倉儲,都創下近12年新高。二手市場則是2020年買賣移轉棟數可望超過32萬棟,創近7年以來新高,主要都會區的房價表現,除了雙北市以外普遍都續創新高。
一、二手市場交易熱絡,但由於2020年國際旅客人數減少幅度高達9成,大減千萬人次,對依賴國際觀光旅客的飯店、熱門觀光商圈等造成嚴峻衝擊,有些飯店業結束營業,國際觀光商圈則普遍空置率大增,租金也面臨修正。
展望2021年,隨疫苗施打,疫情可望逐漸穩定,全球經濟景氣開始落底復甦,而低利環境仍會維持一段時間,加上台商持續回流,金牛年房市仍是自住當道且持續回流的一年,不過在政府打炒房的氛圍下,房市會從快牛變慢牛。

【經濟日報。游智文(2020.12.30)。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13259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