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 搶攻鐵道商機

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12月29日表示,因應疫情,雄獅2020年三階段策略調整,逐漸走出客戶一夕消失的難關。現在是進入第三階段的搶攻台灣鐵道商機,並看好國內疫情獲得控制,在開放觀光後,台灣有望迎接國際客來,雄獅布局剛好可以搶攻復甦的商機。
台灣鐵道觀光鳴槍起跑。雄獅集團取得台鐵局「鳴日號」暨「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經營權,12月29日舉行啟動鳴日號觀光列車儀式。王文傑說,這波疫情造成旅行社業者嚴重危機,但也是一個轉機。
王文傑指出,疫情改變大家的思考方式,剛好是推廣台灣觀光旅遊最好時機。2020年4月決定進軍國旅市場,2020年6月開始推動跳島之旅,推出「跳島郵輪」,掀起全台最熱門的旅遊風潮。2020年9月更首創環島郵輪,進軍藍色公路。
王文傑表示,現在全力發展「軌道觀光」,提升和強化旅客體驗的服務能量,從行前、行中到行後的規劃,鳴日號已投入350位人力,引進五星級飯店和航空公司管理人才提供服務訓練。
目前集團自有觀光巴士預計擴充至100輛,將整合多元交通和場域,搭配台鐵八大區域鐵道旅遊中心的成立,打造出日本、瑞士般國際等級的鐵道旅遊,帶動國旅市場新契機,未來以此吸引國際旅客來台觀光。

【經濟日報。黃淑惠、楊文琪(2020.12.30)。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13194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