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把重心放在外賣市場

星巴克計畫10年內把分店的數量由3萬3000家增加為5萬5000家,但只有55%的新分店可以內用。
新冠病毒危機徹底改變了消費行為,數位消費成為主流。星巴克已調整外賣菜單及得來速等調整。許多行銷專家認為這些新模式並非暫時採行,即使新冠病毒危機過後,數位消費仍將繼續是銷售重心。
星巴克也依據消費者的新習慣,把將來的重點放在外賣咖啡,公司計畫到2030年再開設約2萬2000家分店,其中40%以得來速為重,新的分店約有一半無法內用。
這些新分店有很多位於亞洲。星巴克希望最早在明年擴大在中國的業務,開600家分店。
星巴克也致力進一步的數位化。例如,客戶可把自己Paypal帳戶,簽帳金融卡或信用卡連接到行動應用程式。這個功能使星巴克第四季數位銷售業績提升:近1/4的訂單是藉由這個應用程式下達的;去年同期,這個比例僅有16%。

(取材自12月18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