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Workman服飾積極擴展

在服飾、零售業哀鴻遍野的疫情期間,日本藍領工作服飾用品業者 Workman是服飾業大贏家,不但生意蒸蒸日上,而且希望到2040年可把店面數量增加1倍,達2000家。
Workman計畫每年開設60家門市,同時增加以女士戶外服裝為主的連鎖門市達約900家。這家公司也將開設更多專門銷售工作服和戶外服飾的Workman Plus分店,目標為200家。  
不過只販售專業工作服的專賣店並沒有增加店數的打算。 
截至2020年8月底, Workman在全日本共有880家連鎖, 數目超過Uniqlo的813家。Workman專注在低成本,多功能的服飾,吸引了許多粉絲。
Workman原本擴展的策略是每10萬人開1家分店。由2021年起將把策略放寬為每5萬人可開1家分店。公司表示,疫情流行使租金降低,減少了開店成本。
Workman同店銷售額已連續38個月成長,使這些店的人力資源緊張,如果在周圍增加商店,可以減輕負擔。
Workman總部位於東京以北人口約20萬的伊勢崎市,95%的分店是連鎖加盟,公司將放寬目前的授權規定,把原先僅允許已婚夫婦加盟經營,開放為兄弟姊妹可以一起經營。
由於疫情限制了餐飲業的機會,因此許多有意加入連鎖業的人對Workman興趣濃厚。Workman有意招攬40歲及以下的年輕創業家,他們有時尚感,並且善於使用資料管理作商品銷售。

(取材自1月1日Nikkei Asia,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