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 北夏 吉宇 提高生命防禦意識 強化低價位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擴大的影響,顧客對生活防衛意識的高漲,永旺、北夏、吉宇、良品計畫集團等流通公司,目前正在加強低價格商品的路線。
根據保德,吉布拉塔人壽公司,他們於12月1日發表,2020年關於生活滿意度的調查,全部的受訪者(2000人)當被問及關於「錢(儲蓄、支出、資產管理)」的滿意度」是否有受到新冠肺炎感染擴大之影響時,說「好的影響」的有3.4%,說「不好影響」的有33.7%。若從年齡層來看,回答「有不好影響」的人數比例中,30幾歲(36.5%)和40幾歲(37.0%)這些年齡層的家庭,增加超市的消費比其他年齡層來的多。
在回答「不好的影響」的案例當中,我們能看到「收入明顯減少」「家庭收入減少」「衛生用品的花銷增加」「在家工作水電費變高」減少收入又必須支付生活所需這類的回答增加。今後對於家計有直接相關的商品,我們消費者的錢包將會越來越拮据。
各個零售流通企業被迫對低價意向做出回應。在AEON Retail,食品、日常用品約700樣,設定為「生活支援特價」;GU將流行單鍵連衣裙的價格下降3成;無印良品公司把日常服裝的價格降低。
AEON Retail展開最大約700種品項的便宜貨商品。AEON Retail從11月6日在本州(除了東北) ,四國的「AEON」「AEON STYEL」約360家店,「AEON生活支援計畫」開始提供食品和日常品等生活必需品,最大約700種品項。

[2020年12月02日/流通NEWS ]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