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慎重的來預測思考2021的年收入 2021年所注目的4個數字

理財規劃師山崎俊介在日本經濟新聞中的專欄中,向年輕人解釋了實現“幸福生活”的金錢問題。一月份的主題我們試著看「四個數位」吧。第一個數字是你的「年收」。
今年的年收,從現在試著預測。
如果以你獲得工資的立場來看,我想扣繳憑單在12月份就會到手了。 在這裡顯示 2020 年「每月工資、獎金等」的總金額。首先可以思考的是「和2019的年收來比增減的情況為何」。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加班費銳減,如果是非正式員工,工作日減少,我覺得很多家庭的年收入都下降了。 此外,獎金應該也減少許多。 如果你能夠拿出2019年的扣繳憑單,請務必試著比較一下。
每個月的薪水、獎金都有可能銳減。
2021年會是變成怎麼樣的一年我們都還不知道,我認為最好從保守或著悲觀的想法開始預測會比較好。關於月薪有減少的可能,獎金也是,試著朝那個方向去預測自己的年收。應該要清楚自己工作公司的銷售額是多少(如果不知道,那調查銷售額「数字」是很重要的。
管理可能很危險的一些現象
順帶一提,作為一名公司員工,我想事先思考的豈止是薪資減少,而是公司可能很危險。 當你的公司即將倒閉時,你沒必要強迫自己成為員工無理的拼命支撐。 你應該支援自己的家庭預算和家庭生活。如果你找到工作,你可以離職。
即使是在嚴峻的情況下,你也敢跳槽嗎?
轉換工作的市場並非有那麼充裕。正式員工的有效需求人數倍率在10月的數值降低到0.79倍。想到一年前的匯率一直在1.1倍左右推移,這真的是一個暴跌。

[2021年01月04日/日經NEWS ]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