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年節禮盒 國寶工藝與M8等級和牛的強強聯手

春節送禮怎麼選?2020是全球都難忘的一年,送舊、迎新除了心意到,「寓意」也倍顯重要。2021年各家伴手禮多與「牛」相關,其中,新東陽限量版的「牛轉乾坤」禮盒,以藝術金牛瓷器寓意「好運加瓷」,也象徵「扭(牛)轉乾坤」,內裝M8等級的原味和牛肉乾,寓意深遠、頂級加乘,送禮心意也倍增。
新東陽表示,牛是「財富」、「力量」的象徵,牛的諧音與「扭轉乾坤」的「扭」相近,因此以扭轉乾坤為發想,寓意扭轉乾坤、時來運轉。
這款設計也被稱為「國寶工藝」等級的作品。新東陽與曾是故宮南院禮品委託設計生產的瓷林公司異業合作,以沉穩高雅的黑色為主色調,象徵財源滾滾;真金金牛角的貼花工法,搭配牛尾施華洛世奇水鑽設計,寓意牛「鑽」(賺)斗金、「綴鑽」(最賺)之意,美好祝福隱喻在設計中。
為搭配禮盒的高端與尊榮感,頂級M8和牛肉乾入選。新東陽透露,取材和牛珍貴的嫩肩里肌,以獨家私房滷汁用文火焙炒4小時,讓秘汁風味滲入牛肉肌理,直到收汁入味後,再以200度直火烘烤,瞬間鎖住滷汁與牛肉肉乾的香氣。
選擇和牛,原因不外它是最高端牛肉的代表,也是世界公認的優秀牛肉品種,特點是肉質柔軟、細嫩多汁,外觀有漂亮的大理石花紋,呈多星狀如雪花般均勻分布,鮮嫩可口。坊間常見的和牛烹調多為刺身、壽喜燒、涮鍋、鐵板,無論用哪一種方式烹調,其肉汁飽滿、入口即溶的口感總讓人一試難忘。「和牛肉乾」相對少見,需經過分切、醃漬、焙炒、烘烤等多道製程,也更顯珍貴。
新東陽特選的和牛肉乾,色澤紅潤,完美大理石紋細密油脂,肉乾口感軟嫩多汁,建議搭配紅酒更能勾出其中滋味。
此外,禮盒設計也別出新意,開盒即見造型典雅、圓潤富態的黑色金牛,下層拉盒為和牛肉乾禮盒。新東陽牛轉乾坤禮盒限量1,500盒,售價2,580元,附專用提袋,送禮更顯精緻,即起開放預購。

【聯合報。羅建怡(2021.01.18)。https://udn.com/news/story/7270/517706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