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iva退出北美實體零售業務

Godiva退出北美實體零售業務
高檔比利時巧克力店Godiva將關閉或出售在北美的128個門市,預計在3月底之前完成。但其他地區的實體店面不受影響。
Godiva在美、加、歐和亞洲共有600多家實體店。公司表示將「以符合各地獨特文化的方式,維持歐洲、中東和大中華地區的零售業務」。
1年多前Godiva還表示擬擴張業務開設咖啡廳,如今因疫情使公司決策起了重大的變化。Godiva於2019年4月在紐約市開設了在美國的第一家咖啡廳,後來又開設了數十家,販售巧克力餅乾 、比利時鬆餅及其他烘焙食品。Godiva當時的計畫是到2025年在全球開設約2000家咖啡廳,其中包括在美國的400多家咖啡廳。不過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了人們消費的方式。
去年12月起上任的Godiva執行長艾佛瑞迪(Nurtac Afridi)說:「我們在北美的實體店目標明確──讓消費者親身體驗,品嚐世上最精美的巧克力。我們一直專注消費者的需求。」

(取材自1月25日Daily M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