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百貨/2020年12月的銷售額連續15個月下降15.9%

根據日本百貨店協會於1月22日發表了12月東京地區百貨店(12間公司25間店)的銷售額概況,銷售額約為1,472億日元(同比前年同月下降15.9%),為連續第15個月出現負增長。
2020年12月的東京地區,中旬之後因為新型冠狀肺炎再度蔓延、加上外出自律擴大、免稅銷售額也持續大幅下降,銷售額(下降15.9%,連續第15個月下降),入店顧客源數量(下降35.6%,連續第15個月下降)銷售額、入店顧客源數均顯示低於全國水準的結果。
在產品別,有五種主要商品都處於負趨勢中,但與婚禮有關的珠寶、手錶等的高價物(美術、珠寶、貴金屬:增長4.4%/連續第三個月) 發展良好,在家需求增長的背景下,電器(增長58.6%)也轉為正增長,空氣凈化器、電視機、烹飪家電、家庭機器人等也能看到轉為情況順利的變化。
另一方面、衣物(下降23.9%),雖然提前實施了清倉,但主力外套等防寒衣物走勢緩慢因而陷入苦戰。在年終銷售戰中,各公司主要採取各種措施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避免擁塞,特別是加強了電子商務的展開來使聖誕蛋糕和年菜的銷售額發展良好。其中,關於年菜,通過支援個人食品和高價商品等各種商品的開發而廣受歡迎。 此外,在個別項目方面,冷盤、肉類、洋酒等因為聖誕節需求方面因此表現相對較好。
2020年一年間的銷售額在新冠肺炎的禍害下導致商店停止營業和顧客數量大大下降,以現存店面做基準(店鋪數量調整後)為1兆1,307萬億日元(下降29.1%) 這是連續第二年出現負增長。商業發展的狀況嚴峻,下降了42.4%,這主要是因為第二次宣佈緊急事態宣言,實施了縮短營業時間及外出自律趨勢高漲之緣故。 

[2021年01月22日/流通NEWS ]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