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物流正式啟動港股IPO

京東物流2月16日晚間在港交所提交招股書,正式啟動IPO,成為京東集團旗下進行IPO的第三家子公司。
京東物流估值約400億美元,上市招股書則披露募集資金主要用於物流網路和供應鏈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京東集團在資本市場動作不斷,下一個看好旗下京東數科將赴科創板上市。
一而再、再而三被傳2020年底要上市,但始終只聞樓梯響的京東物流,終於不再狼來了。
據招股書顯示,京東物流本次IPO的聯席保薦人包括美國銀行、高盛、海通國際等。
京東表示,分拆計畫的細節尚未敲定,包括全球發行的規模和結構。但確定的是分拆完成後,集團將繼續間接持有京東物流50%以上的股份,掌控主經營導權。
京東物流上市成功後,將是美股上市的達達集團以及在香港上市的京東健康5c.4,京東旗下第3家上市的公司。而京東集團則已在美股上市、港股二次上市。

【聯合報。戴瑞芬(2021.02.1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25376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