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 奪國際永續年鑑金獎

台灣大哥大深耕永續,再傳捷報。國際永續評比機構S&P Global ESG(前身為RobecoSAM)最新公布的2021年永續年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21),台灣大首度獲得金獎(Gold Class)殊榮,更是全球電信業表現最優異的企業。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台灣大持續將ESG融入企業的DNA,積極回應所有利害關係人在公司治理、社會參與及環境永續的期待。
進入5G時代,蔡明忠表示,台灣大更加重視節能減排,陸續推動自建太陽能電廠和採購綠電,並啟動綠能投資,規劃投資4.2MW陸域風電,預估首年發電近1,300萬度。
此外,蔡明忠更期許台灣大成為雲端服務及節能綠機房的先驅,承諾2030年IDC雲端機房100%使用綠能,公司總綠能使用占比達20%。
蔡明忠強調,未來將持續關注美國乃至全球的氣候政策走向,積極因應極端氣候與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接軌國際標竿企業,以「Open Possible ,能所不能」的精神,替巴黎氣候協定的溫升控制目標盡一己之力。
國際永續評比機構S&P Global ESG的2021年永續年鑑,是在全球61個產業、逾7,000家大型企業的評比中選出。台灣大從2018年起,連續三年獲得永續年鑑銀獎,2021年成績持續精進,榮獲金獎肯定。
在九個評比項目中,台灣大在氣候策略項目獲得滿分,充分反映台灣大在節能減排的努力,受到國際肯定。台灣大制定SBT減排路徑,宣示2030年範疇1與範疇2的碳排放較2016年減量30%,範疇3較2018年減量15%,是全台電信與服務業首家通過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BTi)審核的企業。
此外,台灣大更從與電信業相關的「廢光纜」出發,首開實驗先例,發表廢光纜循環再生的具體成果,並積極向公部門建言,盼法令調整,爭取廢光纜直接原材再利用,推動廢光纜取代建材鋼筋,減少浪費,轉廢為金。
在社會面,台灣大以科技職能出發,以「用科技擁抱愛」為核心推出多項專案,包括多年舉辦「Coding Fun偏鄉玩程式」活動,將程式語言、科技應用以營隊與遊戲方式,培育企業志工擔任師資,帶領偏鄉學童進行數位學習。
針對年長者、高走失風險族群及照護者,透過物聯網技術推出囊括手錶、專屬App及M+群組的「myAngel科技照護」體系,整合「關懷、預防、協助」三項服務,大幅增加所需族群的數位進用,降低生活風險。公司治理方面,台灣大以國際級標竿企業為目標,落實公司治理,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最大價值,屢獲國際肯定。

【經濟日報。黃晶琳(2021.02.18)。https://udn.com/news/story/7240/525698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