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5G連接數 估2025年超過8億

GSMA(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在此間舉辦的2021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海)上發布報告稱,中國大陸繼續維持全球5G技術領先市場之一的地位。
新華社報導,這份最新報告預計,到2025年,中國大陸5G連接數將超過8億,為個人消費者和更廣泛的經濟體提供一系列的產品和服務。5G相關投資將有助於全球經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啟動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
由GSMA主辦的2021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海)(2021 MWC上海)2月23日至2月25日在上海舉辦,這是GSMA MWC系列展會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全球範圍內的首個線下展會。大會以「和合共生」為主題,關注數字生態系統如何支持全球經濟復甦,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
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在大會開幕式上表示,大陸工信部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與各方互惠合作,推動移動通信技術產業發展邁向新台階。對此,劉烈宏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協同構建共生共贏的產業生態,二是協同培育蓬勃發展的融合應用,三是協同維護公平健康的合作環境。
GSMA Ltd首席執行官洪曜莊說,隨著5G網絡投資和部署,以及消費者和企業對5G持續高漲的熱情,大陸的移動產業已與各垂直行業緊密合作,嘗試新的商業模式,發掘各種日常挑戰的解決之道。中國大陸的移動運營商根據5G在現實生活中的影響不斷積累寶貴經驗和最佳實踐,這些經驗和實踐將惠及全球各行各業。
GSMA研究稱,到2030年,5G升級每年對全球經濟的貢獻將超過6000億美元。GSMA會長葛瑞德說:「我們已經在計畫今年夏天MWC巴塞羅那的回歸。MWC上海的良好勢頭將延續到巴塞羅那盛會,標誌著我們這個行業繼續開拓向前。」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2021.02.2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27490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