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清/因市中心等地區來客數減少,此影響讓1月既存店的營業額少15.1%

松本清控股集團發表了2021年1月份的既存店零售營業額成長率,比前一年同月減少15.1%。控股零售既存店營業額減少11.6%、零售所有店鋪業額減少10.0%、特許加盟營業額增加16.2%、控股營業額合計減少9.3%、藥妝店來客數(既存店)減少11.8%。
2021年1月份全國性氣溫在上旬時較低,相對的下旬較高,上下旬溫差較大。另外,東日本、日本海一側的降水量相當的多,某些地方也創下紀錄性大雪。東京、大阪、愛知等地區再次發布新冠肺炎緊急事態宣言,以繁華街(鬧區)和市中心為中心點的來客數減少。
雖然醫藥用品和化粧品因疫情陷入苦戰,但因為2021年1月上旬到中旬的氣溫與常年一樣有所下降,護手霜、敏感性肌膚保養、一次性使用暖暖包等冬季用品的銷售行情有所好轉。相較前一年口罩和除菌相關商品的購買量減少,日用品的銷售陷入苦戰。 

[2021年02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