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咖 都想掌握話語權

大陸互聯網巨頭包括騰訊、百度、字節跳動,早就觸手伸向傳媒領域,建立龐大的媒體帝國,巨頭為何對媒體如此的癡迷?專家指出,因為獲得了媒體就獲得了話語權,進而便可以影響、引導,甚至控制輿論和公眾注意力。
騰訊最著名的產品是微信和QQ。微信和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數已達12.1億,憑藉微信和QQ的巨大流量,騰訊系產品包括騰訊新聞、天天快報、微信公眾號、騰訊視頻、騰訊微視、QQ門戶,企鵝號等遍地開花。
騰訊還投資傳統紙媒和新媒體,包括大陸西南地區最大報業集團成都商報、每日經濟新聞;財新傳媒旗下包括財新網、財新雜誌、中國改革雜誌,還涉入知名的網路問答社區知乎,騰訊投資的傳媒還遍及大江南北,包括重慶日報大渝網、河南日報大豫網、南方日報大粵網等,和新京報成立合資公司建立京津冀門戶的大燕網等。
百度更不遑多讓,旗下的百度新聞是大陸最大的中文新聞搜索平台,每天發布熱搜新聞,新聞源包括500多個權威網站,影響力不容小覷。

【經濟日報。(2021.03.1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32294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