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3家美食外送業者合作提高服務品質

日本UberEats、出前館等13家美食外送的公司,3日成立了「日本美食外送服務協會」(JaFDA)。新冠肺炎使得食物外送需求升高,同時外送員違反交通規則事件頻傳,業者希望制訂守則,共同提升業界的服務品質。
《日經MJ》3月8日報導,JaFDA代表理事由前農林水產事務次官末松廣行出任。除了UberEats、出前館等大型業者之外,menu、Wolt等新興企業也是會員。
日本分析報告指出,2020年1月使用食物外送服務的人口為294萬人,2021年1月大增2倍為902萬人。Uber預定今年內要在日本全國都提供服務,搶先爭取潛在客戶。
此外,外送服務的對象已經從食物擴展到便利商店。Uber2019年8月和Lawson合作,為至少1500家店鋪宅配。menu也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
另一方面,外送的合作商家增加,如何確保外送員將會成為課題,而改善待遇是解方之一。Uber2020年10月將外送員發生意外時支付的醫療費上限,提高一倍為50萬日圓,希望留住外送員。

[2021年3月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