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健康管理需求使體脂計熱賣

去年許多人在家上班或減少外出,體重因此增加,日本還出現「疫情胖」這樣的新字彙。在這種情況下,能測量體重和脂肪等數值的體脂計銷量穩定成長。
《日經MJ》3月10日報導,近年來日本體脂計大致每年賣出250萬部,去年比前年增加14%為275萬部。背景之一是在自己家裡管理健康的需求升高。經濟產業省的統計指出,4月健身房的使用者比前一年同期減少82%,5月更銳減95%,健身房停止營業,大家只好自己在家做運動。除了體脂計外,家用健身器材、記錄運動量或心跳的智慧型手錶等,也都熱銷。
不過體脂計要持續擴大市場,需要讓消費者進一步意識到平常管理健康的重要性;如果能和APP連動,就有助於普及。例如體脂計和其他健康設備或保健APP連動,記錄運動量和卡路里,藉此分析體重增減的原因,消費者的使用意願就更高。儘管市面上已有記錄體重和食物的手機APP,但是體脂計才能確認肌肉量和基礎代謝的變化,綜合性的健康服務愈完備,愈能吸引消費者。

[2021年3月1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