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丸松屋提供衣服訂閱的服務

大丸松屋百貨公司開始提供衣服訂閱(Subscription)的服務,每個月繳約1萬日圓,可以從國內外50個品牌中挑最多3件。公司方面期待這種新的商業模式有助於環境永續,並開拓新的顧客群,未來成效值得關注。
《日經MJ》3月17日報導,大丸松屋社長澤田太郎說,這種服務名稱是「AnotherADdress」,即日起接受會員註冊申請,4月開始正式提供服務,目標是5年後,會員數達到3萬人、年營業額60億日圓。
這項服務的特徵是,參與的業者不乏Armani、See By Chloe、LACOSTE等知名品牌,消費者月繳1.188萬日圓,就能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穿,每個月最多3件。
不過它的課題也不少。受疫情影響,百貨公司成衣的需求已經減少;而且大丸松屋這次的服務方式,是買斷這些衣服,如何提高庫存管理效率和周轉率,將是一大考驗。

[2021年3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