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投資日本電商樂天

沃爾瑪對日本樂天株式會社再投資1.53億美元,買下0.9%的股權,加快這個科技平台在日本和全球發展的步調。
樂天共經營70多種科技業務,包括樂天市場網站、Kobo電子書平台、樂天影音串流服務等。沃爾瑪在2018年即與樂天合作,雙方在樂天市場合資開設網購商店,直接向消費者提供美國商品。
2020年11月,沃爾瑪出售日本雜貨商西友(Seiyu)85%的股權,包括把20%的股權出售給樂天的一家子公司。雖然沃爾瑪退出在其他國際市場上的股份,但表示將繼續支持西友的全通路轉型。
樂天籌集了22億美元資金,以便與亞馬遜、蘋果、臉書和Google四大美國科技巨頭競爭。除了沃爾瑪投資之外,其他投資者包括日本郵政和科技公司騰訊。
沃爾瑪在自家公司網站表示,這次的投資「符合公司最近的其他策略投資,使沃爾瑪在瞬息萬變的全球零售環境中受益,促進未來的成長。」

(取材自3月12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