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百貨公司銷售額少30%,服裝商品等滯銷 (關東經產局)

根據關東經濟產業局在17號所發表的1月份零售店銷售動向來看,管轄內1都10縣的百貨公司銷售額為1686億日圓,與前一年同月相比減少30%。隨著應對新冠肺炎的緊急事態宣言之外,政府要求店家縮短營業時間等,也影響了首次出售大拍賣從2020年12月開始分散舉辦。與商業(事業)相關的服裝等銷售情況(業績)等不佳。
有關個人消費整體情,「雖然目前的恢復趨勢因疫情在改變,但仍然看得見有微弱的動向」,因此連續2個月沒有做出判斷(決策等保持不變化)。濱野幸一局長說:「地區經濟形勢持續嚴峻」。
便利商店受到疫情造成的減少外出影響,飯團和飲料銷售情況不振而減少了5%。在另一方面,量販店也因疫情在家用食、煮飯等機會銷售情況增加8%。  大型家電專賣店的洗衣機等生活家電銷售情良好增加了13%。除此之外,藥店、生活大賣場也有所增加。

[2021年03月1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