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字號「狗不理」 北京最後門店停業

大陸百年老字號包子店「狗不理」北京最後一家門店停業,3月29日登上熱搜。目前北京前門店已經停業,門前掛著「店內裝修」的字樣。傳出未來將專攻網路銷售。
狗不理曾是大陸包子界領軍品牌,在經歷2020年王府井店的「差評」風波後開始縮減門市。走訪了2020年被取消加盟資格的原狗不理王府井店以及狗不理北京總店(前門市)發現,被取消了加盟資格的王府井店換了新的招牌繼續開店賣包子,而前門店則大門緊閉。目前狗不理在北京已經沒有門店。
新京報報導,狗不理集團表示,這邊只是結構調整一下,並不是像網路說的那樣子。集團在做整體規劃,現在還不太方便回應。
除了北京市場外,狗不理在其大本營天津也開始同步縮減餐飲門市。狗不理將更多精力放在了線上,預包裝包子和各類預包裝食品已然成為狗不理眼下的發展重點。
狗不理集團官方微信公眾號顯示,狗不理目前共有17家門店,除北京前門市以外,其餘16家門店均在位於天津。
狗不理集團旗下狗不理餐飲連鎖武清店,工商註冊名稱為天津狗不理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因經營未達預期,集團決定關閉並注銷該店。不過,根據大眾點評顯示,目前天津的多家狗不理門店和如今的狗不理前門店一樣已經顯示「暫停營業」。

【聯合報。蔡敏姿(2021.03.2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35141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