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轉型 未來3至5年是大投資階段

針對統一超商的發展,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3月25日在法說會上表示,未來三、五年都會是統一超非常大的投資階段,主要是倉儲物流的投資,要把過去超商的便利性,從街頭巷尾進一步延伸到家中,甚至到消費者的手上、嘴上。他並指出,若將7-ELEVEN定位為社區或商圈的服務中心,那麼將來開的店數超過現在的一倍,都還不一定能夠滿足服務需求。
羅智先並指出,2020年受疫情重創的菲律賓7-ELEVEN「最壞的時候應該已經過去」,雖然疫情影響的時間尚未可知,但好消息是,正因疫情讓產業重新洗牌,他認為,菲律賓小七很可能在未來恢復常態時,「會一把全部贏回來!」
統一超商是統一集團重要金雞母,不僅2020年全台7-ELEVEN門市數超過6,000店大關,穩居超商龍頭,同時,統一超從2020年開始在會員經營、數位服務上也明顯加大力度,2021年1月還宣布分階段百分百收購本土外送平台foodomo。
羅智先指出,過去7-ELEVEN貨架有限,頂多2,000個商品數,但在電商助攻下,未來小七所能提供的商品及服務「會超過你的想像」,可說是「無處、無時、無人不零售」。統一超商自己也面臨一個很大的轉型,未來希望進一步整合集團線上、線下所有的生活相關零售業,包括電商、外送等。
針對外送市場布局,羅智先也首次提到收購foodomo一案,他說現在最大的挑戰就是公平會,很多計畫都被認為有壟斷的疑慮,就連這麼小的併購案都得花好幾個月審核,對公司整體運作產生很大的干擾。但他仍說,公司非常積極做全方位的布局,「希望台灣老百姓將來24小時生活都跟我們息息相關」。

【工商時報。劉馥瑜(2021.03.26)。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435995.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