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徵才 看好文科生

學測成績剛揭曉,網路上掀起不同科系對畢業工作出路難易度的討論,一般認為理工科最好找工作,而文史哲學科則一面倒被認為畢業求職路窄、起薪較低。信義房屋表示,高雄區近3年來最年輕的店長畢業自中山大學中文系,文史哲畢業生具備「語言文字敏銳度高」、「人文關懷特質」、「思辨與論述表達力強」的優勢,面對屬高度連結「居民、社區、土地」的房仲產業來說,反而有先天優勢。
信義房屋人才招募執行經理李宜蓁表示,事實上,文史哲相關科系畢業生的養成,與高度重視人與人溝通的房仲產業不謀而合,其實只需經過專業培養就能發揮優勢,加上信義房屋新人前半年保證月薪5萬,文史哲畢業生其實可以擺脫工作難找薪資低的刻板印象。
信義房屋高雄楠梓土庫店店長蔡岳霖就是很好的例子,畢業於中山大學中文系的他,僅花2年半時間就當上店長,26歲正式帶領分店,成為高雄近3年來最年輕的店主管。他認為,中文系養成自己「論述事情的能力」、「有邏輯性的溝通表達」兩大軟實力,對於房仲工作與客戶間的溝通服務有相當大的助益。
信義房屋堅持「不挖角」,在6個月內協助新人快速成為可獨立作業且專業的房仲。新人零經驗即保障前半年月薪5萬,另搭配30天工作鑑賞期與轉職金5萬元的機制,鼓勵想挑戰房仲工作的新鮮人相信自己、勇於踏出第一步。
2021年信義房屋徵才腳步不停歇,全年預計招募1,200位高潛力菁英加入不動產經紀人員的行列,3至5月間除於全台多間大學進行校園徵才外,同步推出線上活動「幸運捉迷藏」(https://hr.sinyi.com.tw/events/campus),有機會抽中PS5、Airpods pro等大獎。

【經濟日報。康皇(2021.03.29)。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346566】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