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去百貨公司最主要理由是去地下食品賣場

日本調查結果指出,逛百貨公司的人愈來愈少。而大家去百貨公司的主要目的地是地下食品賣場,最大的魅力則是「高級感」。
《流通News》3月26日報導,伊藤忠集團旗下的調查業者MyVoice溝通公司,發表了第7次「百貨公司的利用」調查結果,發現約45%的受訪者半年會去百貨公司至少一次,不到兩成的人每個月都會去,和三年前第6次調查相比,頻率大幅減少。
至於去百貨公司的目的,38.9%是去地下街食品賣場,其次是買名產或禮物送人,以及去美食街用餐、逛地方特色商品展等。至於原本在百貨公司買、後來「移情別戀」的商品,主要是男裝、女裝和飾品等。
百貨公司最吸引人之處,41.8%的受訪者認為是高級感,其次是商品的品質佳、稀有、豐富、有品味,以及化妝室等設備齊全等。至於最不滿意的點,64.1%認為是太貴,遠高於第二名的「店員很煩人」(13.1%)。但店員煩人這一點,已經比過去改善許多。此外,百貨公司很多常客人回答「沒有我想要的品牌」。
受訪者最近一年逛過的百貨公司,最多的是21.7%高島屋(21.7%),大丸、三越和伊勢丹則分別占一成多。

[2021年3月2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