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將發消費券 有人想換電器 安老院憂難外出消費

敲定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推行電子消費券計畫,有市民讚使用電子支付,市民及商戶都受惠,已計畫好要用消費券買電子產品,也有長者希望可簡化申請程序;不少商戶亦整裝待發準備迎接更多客人,但也有專做熟客生意的小店認為計畫無助他們吸引新顧客,不打算安裝相關支付工具。
綜合文匯報、大公報報導,市民彭女士認為電子支付非常方便,她對消費券計畫期待已久,冀利用資助為自己更換一部電話,再為家中添置一些新電器,「市民可以受惠又可以繁榮市道,互惠雙贏。」
市民王女士對手機支付不太熟悉,她指對長者而言八達通更為實用,「常去的店舖都可以用八達通支付,希望快點有進一步消息,用法可以越簡單越好,預計應該會多用於超市日常消費。」安老院舍業界指出,全港近6萬名長者住在安老院舍,新冠肺炎疫情下難以外出消費,但電子消費券有使用期限,恐長者零受惠。
潮州餐廳老闆謝先生指,店內本已支持八達通、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三種支付方式,近期亦更新換氣設備,做足準備迎接更多客人,「希望是次計畫可為餐廳帶來人流與生意,實際操作流程越簡便越好,方便市民也方便店家。」
茶餐廳老闆陳先生也期待消費券計畫,他指現時餐廳主要以現金收付,計畫推行後會考慮添置八達通支付渠道,「八達通是香港使用率最高的支付工具,相信安裝一個已經能夠應付。但希望手續費上可有長期的減免計畫,否則活動結束後難再繼續用。」
亦有商戶表示不會因消費券計畫安裝支付工具,粉麵店老闆楊先生說:「小本經營多靠熟客幫襯,消費券未必會吸引到額外生意,可能還會折損安裝與後續行政費用。」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2021.04.12)。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38187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