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慧車品牌 Q4亮相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華為請了三個汽車夥伴打造自己的子品牌,包括北汽、廣汽及長安汽車打造汽車領域的子品牌,2021年第4季開始,打上「華為inside」標識的智慧汽車將陸續推出。
澎湃新聞報導,徐直軍4月12日在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上指出,2018年華為決定不造車,幫助車企造好車,這個決策到現在沒有改變,之前華為跟多家車企交流過,產業界不需要華為牌汽車,需要華為ICT能力。
徐直軍表示,雖然自己不造車,但華為也想跟車企合作開創一些好的商業模式,會選擇合夥進行深度合作,通過華為inside方式賦能車企,真正把車面向未來。
證券時報報導,徐直軍還談到,華為將強力投資自動駕駛軟體,推動汽車行業與ICT行業的融合,為華為帶來長期戰略的發展機會,汽車產業是未來十年最具顛覆性的產業之一。
徐直軍說,華為2021年有五項關鍵戰略,首先,優化產業組合,增強產業韌性,尤其是增強軟體能力、加強先進工藝弱相關產業投資和智慧汽車部件產業投資。
其次,推動5G價值全面發揮,定義5.5G,牽引5G持續演進;第三,以用戶為中心打造全場景無縫的智慧體驗;第四,透過技術創新降低能源消耗、實現低碳社會;最後,努力解決供應鏈。
徐直軍還承認過去美國三次制裁華為傷害非常大,未來傷害還會逐步顯現,而華為2020年手機業務受制裁影響出現下滑,但進一步完善手提電腦、平板等其他硬體領域布局,讓公司收入整體保持增長。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1.04.1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38381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