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助聽器 科林籲慎防侵權詐騙

近期網路詐騙猖獗,一頁式廣告層出不窮,真假難辨。日前以「科林聽見愛希望工程」或「科林助聽器安心聽」之名,盜用科林助聽器商標圖片及客戶肖像影音圖片進行網路詐騙,銷售劣質廉價助聽器,已造成許多消費者受騙,並向科林助聽器公司反映。
資深聽力師蔡鋕鑫表示,網購的助聽器僅能稱作放大器,輔助效果極差,與先進數位助聽器科技相差甚遠。
過去多數消費者常因購買網路廉價助聽器直接配戴,未經準確的聽力檢測,以及專業人員的調整選配,容易誤解助聽器為吵雜且外觀不佳,並拒絕再嘗試配戴助聽器,聽力無法獲得適當的矯正,會影響生活品質與人際關係。甚至國外亦有多篇研究報告指出,聽力損失未矯正易增高失智風險。
業者聲明,對於侵權及網路詐騙行為已採取法律途徑備案,籲國人不要受騙。買到網路品質不佳的廉價助聽器,不僅浪費錢,更助長惡性詐騙的氣焰。
有消費疑問請先聯繫科林助聽器,或電洽免費服務專線0800-551-188。若遭遇詐騙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檢舉或報案。

【經濟日報。黃啟銘(2021.04.09)。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799/537522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