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巴克推環保杯新計畫

星巴克公司正在測試環保新計畫,讓顧客購買環保杯以獲得忠誠度積分。
星巴克認為,1個可重複使用的環保杯可取代30個一次性的紙杯,因此啟動了「借用杯子」(Borrow A Cup)的計畫,讓顧客可以在購買飲料時,選擇使用環保杯,用完後把它退還到店內的零接觸服務機,如果在西雅圖,則可把杯子帶回家,透過Ridwell公司到府回收杯子。這個計畫將先在西雅圖的5家星巴克門市試行至5月31日。
星巴克表示:「星巴克的目標是到2030年垃圾減量50%,而提高再生正是這個目標的重要內容。」星巴克持續發展長柯波里(Michael Kobori)說:「我們了解人類與地球健康相輔相成,減少隨手丟紙杯正是我們的責任。」
星巴克的作法如下:顧客只需支付1美元的押金,就可以在參與活動的星巴克分店購買新設計的環保杯,喝完飲料可在商店的零接觸式服務機上掃描杯子,把杯子歸還到服務機內,然後掃描星巴克應用程式,在星巴克獎勵積分帳戶的戶頭中獲得1美元抵用金和10點獎勵積分。
星巴克也與西雅圖初創公司Ridwell合作,後者可赴顧客家中取回環保杯。
顧客只要把星巴克環保杯放在特製的可重複使用杯袋中,放在Ridwell的箱中讓公司由家門前取走即可,星巴克會負責清潔和消毒環保杯。
另外,星巴克也表示會在2025年前淘汰在南韓所有分店中的一次性杯子。

(取材自4月6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