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2025年前採用再生塑膠容器

花王公司決定2025年前,在日本國內銷售的日用品塑膠容器,將全部改用再生塑膠,占花王所有包裝容器的13%,希望能減輕對環境的負擔。 
《日經MJ》4月5日報導,4月10日推出的洗衣精新商品「Attack ZERO」,都要用再生塑膠製成的容器。花王2016年就在台灣推出100%使用再生塑膠的洗髮精容器,現在因為能穩定取得再生塑膠,決定在日本,出貨量大的商品也要用再生塑膠容器。
再生塑膠在日用品界蔚為流行。另一家清潔用品廠商獅王(Lion),去年9月也在改良洗衣精「Top Super NANOX」容器時,改用100%再生塑膠容器。美國P&G也重新利用在日本海岸回收的海洋塑膠,部份用在洗碗精「JOY」上。
日本內閣3月9日通過減少塑膠垃圾、促進回收再利用的「塑膠資源循環促進法案」,官民聯手推動減塑。製造商也必須從商品設計著手,進一步減少用量、或容易回收再利用。

[2021年4月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