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小米進軍汽車行業 格力董明珠:不盲目跟風

對於華為、小米進軍汽車行業,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表示不盲目跟風,但她也認為,新能源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央視財經報導,近期大宗商品價格波動,導致家電掀起漲價潮,董明珠對此表示,格力不漲價是讓消費者有更大的空間,格力會根據市場的情況,同時也會兼顧經銷商和消費者共同的利益,讓消費者儘快地在這個時間段把產品買回去。
關於格力的接班人問題,董明珠表示,能不能成為接班人不是她說了算,她曾經對幾個人是抱有希望的,但是權力一旦釋放之後,第一是自己沒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沒有那種精神,第三是有權力了以後,把權力做成自己的平台,這對企業來說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對於大陸官方對互聯網的強監管,她表示,如果互聯網沒有受監督,就可能濫竽充數,惡意競爭;如果一個製造業的產品,在互聯網這樣的壓榨之下長期沒有利潤,企業只有死路一條。現在的嚴打、嚴管是對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聯合報。李仲維(2021.04.2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0121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