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旗艦店賣車93萬起 彌補手機業務下滑

華為4月20日在上海宣布,賽力斯華為智選SF5正式入駐華為旗艦店,售價人民幣21.68萬元(新台幣93萬元)起,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坦言,華為手機業務受到影響,思來想去,賣車可以彌補手機業務銷量受到影響造成利潤上的下滑問題。
新浪科技報導,余承東進一步指出,華為不僅可以提供領先的ICT智慧汽車解決方案,幫助車企造好車,還可以透過在消費電子行業累積的高階品牌運作、行銷經驗及銷售通路,幫助車企賣好車。
余承東指出,華為擁有高階體驗店5,000家以上,和BMW、賓士、特斯拉、造車新勢力不在一個量級,這是華為的巨大優勢,覆蓋大陸的每一個重要城市。
截至2020年底,華為消費者業務已經在全球建立包括12家旗艦店、5,000多家體驗店在內的近6萬個零售陣地,接待用戶數超過8,000萬。
賽力斯華為智選SF5配備HUAWEI HiCar解決方案,可以將華為的移動應用生態複製到車機上,支持在手機和車內中控大螢幕間隨時隨地切換如導航、音樂等應用。
此外,使用者也可以通過語音進行交互控制,更專注駕駛,HUAWEI HiCar還可以實現IoT設備互聯,使用者下車前可遠端打開家中空調、智慧螢幕等智慧終端機。
賽力斯華為智選SF5可以實現4.68秒加速,賽力斯推出的「駝峰」電驅增程系統,搭載華為DriveONE三合一電驅動系統為使用者提供長續航支援,並支持選擇「有電加電,無電加油」,增程模式動態可調,滿足各種出行需要。
在純電模式下可實現續航180 km,滿足城市日常通勤;在增程模式下可實現1000+km續航,此外賽力斯華為智選SF5還支持反向充電,為旅行設備等提供電源。

【聯合報。林宸誼(2021.04.2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540187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