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自家毛小孩的飲食宅配到府

在網路上蒐集消費者意見來開發、生產和直銷商品的D2C模式,也應用在寵物用品上。例如PETOKOTO製作最適合愛犬體重等身體狀態、且營養均衡的食物,並宅配到府,照顧毛小孩的健康。
《日經MJ》4月14日報導,PETOKOTO去年2月開始銷售小狗的營養餐,消費者只要在手機上輸入愛犬的體重、運動量等資料,商家就會它配最適合牠營養和份量的食物。該公司標榜新鮮,不含防腐劑,也儘量減少加熱,以避免食物的營養價值流失。
PETOKOTO的餐點分成牛、豬、雞、魚共四種肉,體重3公斤的小狗一個月8000日圓,累計已賣出30萬份。該公司負責人大久保泰介說,肥胖會使小狗生病的機率升高,因此愈來愈多飼主選擇食材和烹調都比較用心的食物。
美國早就出現寵物D2C的模式,2011年創業的BarkBox定期宅配小狗的玩具。因為很多美國人養大狗,玩具容易被破壞,因此有定期送玩具的需求。此外,也有多家企業定期宅配新鮮的食物。
日本寵物市場日漸擴大。根據矢野經濟研究所的調查結果,2020年寵物相關市場規模估計比前一年增加3.4%,達到1兆6000億日圓左右,而且預料還會繼續成長。

[2021年4月1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